榴芒菇

小号「榴芒菇①」不会注销,未来会发点东西或整理点文

错嫁(十)

上错花轿嫁对郎au
ooc和bug是我的
不定时更新


“什么?!把小雨指给了张继科?!”许昕把这消息告诉方博时,方博正在和小狂飙玩纸牌,惊得直接将纸牌飞了出去。
许昕捡起纸牌挥挥手让小狂飙退下,然后撩起衣袍坐下,“祖母今日收到了姑姑宫里寄来的家信,信上是这么说的。”
方博心里五味杂陈。虽然周雨贵为皇子,但性子是极好的,和自己也是志趣相投,那半个月要不是许昕盯着拦着,恨不能吃住都在一起。
今日听闻这件事,只觉得自己跟他真的是有缘,竟然都和张继科有了婚约,虽然自己没嫁成吧。
“哎?龙哥不是嫁给张继科了吗?怎么圣上还将小雨嫁过去?”方博诧异的问道。
“具体甚么情况不清楚,反正圣旨是这么下了……”许三公子自嘲了一下,“我先前还说呢,既然小雨喜欢打仗的,不如嫁给继科,现在好了,成事实了。”
方博剜了他一眼,责怪道,“我觉得对小雨来说,张将军不是良配,小雨那性子应该配一个同样心思单纯,一心一意为他的。”
许昕对方博说的不置可否,想了想又道:“先前忘了跟你说了,玘哥前两天来信说,你龙哥和我科哥千里姻缘一线牵,两人在一起了,你可以彻底放心了。”
“真的吗?!那可太好了!”方博激动地跳起来,差点想冲去园子跑一圈。
“又上蹿下跳的,能不能得体大方点?”许三公子叹口气,伸手拉住他的胳膊把人按在圆木櫈上,“你现在可安心留在我们许家了?”
方博摸摸开始发烫的圆脸,别过头半晌不吭声。
“可……除了你,其他人都认为我是龙哥……”
许昕轻笑了一声,揽过他的肩头,将人圈在怀里,“你放心,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以方博的名字站在我身边。”
方博难得乖顺地点了点头靠在许昕胸膛,片刻后猛地抬起头,“那这样小雨更不能嫁给张继科了!嫁过去拆人姻缘不说,自己肯定不得宠,岂不难过一辈子?”
“你咋这样爱操心?操心完马龙操心我表弟。”许昕点点他额头,宠溺地笑着说,“你们三也真是有缘,啥时凑一起了,那可是一台戏了。”
方博斜眼瞪他,还上手掐了把手臂。
许三公子龇牙咧嘴一番后,安抚道:“你别急,我给玘哥去封信问问到底何情况,看啊能想办法绝了圣上的心思……只是不知小雨是不是乐意这门乱点鸳鸯谱的亲事……”
 
晚上用膳时,大夫人笑得一脸贤良淑德,“娘,您下月的寿宴有没有什么想法,儿媳好提前去准备。”
许老夫人抿了一口鱼肉笑着摆手,“该咋办还是咋办,左不过是个生日宴,自家人热闹一番。”
“这可不行,今年咱府里添了喜事,您有了孙媳,可不得比往年热闹点?不然龙龙会觉得婆家无趣得很。”好事的二夫人看着方博打趣道。
方博也是个机灵的,这些时日也摸清了许家一干娘们的脾性。
“二婶说笑了,只要奶奶开心,我们小辈就开心,你说是不?”
老夫人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,指着方博慈爱道:“咱龙龙最是贴心了,这段时日可哄得我胃口大开,我瞧着自己都胖了。”
“不胖,奶奶一点都不胖,身材比我娘亲还好。”方博嘟着嘴娇嗔。
“你娘听了岂不伤心,”许老夫人嘴上嗔怪,心里窝心得很,“对了,寿宴时咱把亲家公亲家母请来如何?”
“这敢情好啊!”身边三位夫人连连点头附和。
方博紧张的一把抓住了许昕的手。
老夫人转头看向方博,“龙龙觉得如何?你嫁进来后未回过门,肯定思念双亲得紧。”
“是,谢谢奶奶为、为我考虑……”
“还有,当初我们许家聘你时,曾给你打制了块龙形玉佩,到时寿宴上一并带着给大伙瞧瞧。”
迟早药丸,方博手心已被汗湿,许昕捏捏他的手背,给了个安抚的眼神。
没事,有我在。
 

雁门关的战事已渐平息,京里来了圣旨,让张继科先行回山东。
樊振东撇着嘴发牢骚,“这是个什么说法,按礼不应该和随行大军一起回朝吗,做甚要科哥单独回山东啊?”
陈玘点了点桌面,分析道:“要么是山东发生了什么大事,要么就是……山东去了什么重要人物,必须要继科接待。”
“什么人需要科哥接待?地方官员不行吗?”樊小将挠挠后脑勺,不解地问。
“小皇子。”马龙说。
“是了,估计小殿下想亲自来看看继科。”
樊振东冷哼了一声,“果然有皇子病,想去就去,还要麻烦科哥跑一趟!”
张继科握着马龙的手,轻轻摩擦,“你放心,等我处理好这件事,我就八抬大轿把你迎进我张家。”
“说什么呢!我们已是夫夫关系了。”马龙小声地反驳。
“那不一样,已还顶着方博的名头呢!况且……咱俩还没拜过堂入过洞房呢——啊!”
“瞎说啥!”马龙看了看坐对面的陈玘和樊振东,恨不能再掐重点。
陈玘掩嘴咳了一声,装模作样拿起手边的茶杯喝起来。而小胖子假意抠着手,看看指甲长了没。

空气安静了片刻,帐外的侍从喊着报告进来。
“秉将军,有个自称是樊副将舅舅的男子正在营外,是否让他进来?”
“啊!团子舅舅来了吗?!”樊振东兴奋地起身,拉起陈玘就要出去迎。
“稳重点!都十八的人了!”陈玘拦下他,敲敲他的脑壳。
张继科朝侍从摆摆手,“请他进来。”
王皓刚提着剑和包袱进来,就被一个厚实的炮弹抱住,“舅舅,你这次咋去长白山那么久,可想你了!”
陈玘走过去拉下狗皮膏药,然后接过王皓手里的包袱,“爹娘可好?你可好?你看着都瘦了。”
马龙打量了一番来人,只觉得玘哥是个双标,大概胖瘦自在人心。
王皓笑着说一切安好,眼神从陈玘身上落到帐中间站的张继科和马龙。
“继科,好久没见,又黑了!哈哈哈!”
“对了,这可是你新娶的媳妇儿?”
张继科自动屏蔽“又黑了”这句话,“皓哥,这是马龙,我媳妇儿。”
马龙作了作揖,糯糯地喊了声“皓哥”。
“你这媳妇生得如此白净,可跟你一点不配啊~”王皓揶揄道。
“黑白是夫妻!没听说过吗!”张继科揽住马龙嘚瑟道。
王皓瞧着马龙分外顺眼,拉过他笑说:“你别介意,我们哥几个都是这么相处的。你俩能一起是缘分,可得好好处。”
樊振东听了,站一旁长吁短叹,“可偏有人不让科哥龙哥好好处……”
于是,在王皓真诚求知的眼神下,众人又将最近的糟心事大致说了遍。
“龙仔出的那个主意甚是好!继科放心,这次我和你玘哥随你一起去山东,好好会会那个小皇子!”王皓当机立断拍板道。
“我也去!”樊小将凑上前。
 
热闹的气氛再次被打断,“将军!夫人可在?”
“进来。”
第二次进来的侍从显得有些尴尬,“这是彭城送来交给夫人的信。”
“给我的?是博儿吗?”马龙好奇地接过。
“信上说什么了?是不是许昕惦记着你?”见马龙看完信,张继科紧张的问。
“想什么呐!”马龙白了他一眼,展开信纸,“许三公子说方博遇上难题了,许老夫人寿辰要请我爹娘过去,还要看当初作为聘礼之一的龙形玉佩。”
陈玘思索片刻,提议道:“还是我去彭城一趟吧,乐乐,继科这你帮衬着。”
马龙摇摇头,“还是我去,我先回趟临淄,跟我爹坦白,他最是疼我。然后和他一道去彭城,有我在,定不会出岔子。另外,那玉佩在我这,我一并给博儿送去。”
“这行——”
“不行!我和你才相处没多久呢,不想你离开我!况且……”张继科说着,扫了一眼三个蜡烛精。
“乐乐咱去我那,我也好些体己话说与你听。”陈玘拉了王皓的手臂就要出去,还不忘回头瞪樊振东,“还不走?你不是想娶媳妇吗?跟你团子舅舅说啊!”
“来了来了。”
张大将军对三人如此给力的行动分外满意。
“你真要去的话,那咱今晚……”张继科从背后搂住马龙,在他耳边吹着气,“今晚就把洞房补了吧,嗯?”
马龙羞赧得不行,但也知若不现在应了他,自己说不定不会轻松离开。
“……好。”
(别看了,已经吹蜡烛了,说不定哪天把吹蜡烛后的内容补了)


 三日后,陈玘随张继科快马先行回山东,而王皓和樊振东一路吃喝,晚了两日从潍县进入胶澳。
“胖儿,傍晚咱就到你科哥府上了,你可给我——”
“哎哟!”樊振东捂着额角叫唤。
“咋了!”王皓紧张地停下马往后看。
“没事,被这路边的树枝刮到了……”
王皓哭笑不得,“你骑马能好好看路不?怎这么迷糊!”
樊振东撅嘴低下头。大爷的,竟然也有被美色迷惑的一天!

不远处的亭子中,周雨正使劲扇着风,“王太傅,我咋觉得一直有人盯着我?”
王涛环顾了四周,除了少许随从,便只有路边一二行人和马匹。
“想是殿下错觉了。”

tbc

评论(20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